[省内游] 【最美在塘屿】世界那么大,我却只想去有你在的地方 [复制链接]

福州市,仓山区
中级白领
粉丝
-
TA的帖子:
发表于2015-5-4 22:03:36 查看: 147895 回复: 1339
    很久之前就跟二货BF计划着五一要去哪里消磨时间,但是一直就没定下方向,因为楼主天生是个选择困难症的人,而二货BF一直想去远点的地方,但楼主不想出去啊,因为楼主“深爱”着福建,“深爱”这福州,(其实是很懒很懒,怕很累很累)。最后二货BF说,“既然你不想待陆上,那就带你回海里——回塘屿”。


    塘屿岛是大陆离台湾新竹县最近的有人居住的岛。福建省平潭县南端的塘屿岛与台湾新竹港相距仅68海里,是祖国大陆距台湾最近处。地理位置在平潭的最南端,塘屿岛通行莆仙方言莆田话。


推荐旅游路线: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先上几张图,(PS:不美勿喷哈,我那二货BF的技术我已经很欣赏了
psb (23).jpg


psb (41).jpg


psb (40).jpg


psb (37).jpg


psb (31).jpg


psb (25).jpg

psb (42).jpg

五一第一天:
   
交通: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记得那天到码头的时候,楼主发了条说说,之后差点“惨被家暴”,二货BF说,这么美的地方被你毁成这样了。
     登上轮渡后,二货BF怕楼主是山里的孩子会晕船,可惜他小瞧了他女汉纸本性的女人,没能如他愿,做个安静的山里娃。楼主那是各种活跃啊,各种咔咔咔的拍照。

psb.jpg

psb (1).jpg
(“巨浪”远影碧空尽)

    那天天气不是很好,有点毛毛雨,海面上升起了一层雾,但在雾的笼罩下,对面的海岛到多了一份神秘感,似有似无,给人一种飘渺、犹如误入仙境的感觉。
    差不多20分钟后,楼主终于踏上了这片以后叫“楼主家"的海岛上,满满的海腥味,以及随处可见的海产养殖设备,吼吼,脑子里满满一堆都是各种的海鲜。”吃起来,吃起来,大家跟我吃起来“
     第一站:靠近北楼的沙滩——好像叫“金沙滩”
     先上图
psb (2).jpg

(小嘛小二货,背着背包到大海~~~)

psb (8).jpg

楼主超级喜欢这个的,有木有一种非主流的感觉

psb (10).jpg

psb (11).jpg

psb (3).jpg

psb (7).jpg

与宽广无垠的大海相比,人是那样的渺小。敬畏大海。

psb (66).jpg

psb (65).jpg

    金沙滩的沙子很细,光着脚丫踩在上面很舒服,软绵绵的,特么的像是踩在棉花上面。楼主到时候差不多是下午3点多时候,那时候应该是快要涨潮了,每次浪拍过来的时候,都感觉要带走岸边的一切似得。在哗啦啦的浪花,两二货玩的不亦乐乎,不过那天由于天气不是很好,周围没有多少人,所以除了海浪声,还是海浪声,这也是楼主生平第一次与大海这么近距离。
     沙滩上有很多小凹洞,二货BF说,挖下去,你会有意外的惊喜,于是在好奇的丛勇下,加上二货BF之前已经先下手挖了,他挖了只螃蟹和一个小蚌,楼主也是童心未泯的娃,也挖、挖、挖,可惜,那些小东西故意和楼主玩捉迷藏,就是不让楼主挖到,二货BF实在看不下,就动手帮忙挖,就在楼主一直挖不到的那个坑里,二货BF挖出来一个白色小蚌,二货BF很可怜的看着楼主说“它们不屑被白痴的人挖到”。你们说,楼主该不该让二货BF跪蚂蚁,还必须蚂蚁不能跑,不能被压死……

psb (4).jpg

素面朝天的楼主,整天被嫌弃没女人样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离开了金沙滩后,二货BF带着楼主前往下一站——海坛天神。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车夫对我笑了笑,然后二货BF很无奈的瞟了眼楼主说“你不要说话就可以了。”……楼主有时候会断线,每每会把二货BF给震惊到九霄云外去。
psb (13).jpg

psb (14).jpg

这里的一切如诗如画,美的那么安静、那么祥和。一切就好像出自名师的画卷般……

psb (21).jpg

psb (15).jpg

psb (17).jpg

走走停停,沿途的风景,只想和你一起看完。世界那么大,只有你在的地方,才是我最想停留的地方。
psb (20).jpg

psb (19).jpg

psb (22).jpg

psb (16).jpg

psb (39).jpg

psb (30).jpg

    这里的一水一石,是那样的美丽。身处其中,让人不禁忘却了世间的纷扰。
   石恋着水,水绕着石。它们有着各自的故事,却又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psb (28).jpg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臭吗?”“不臭。“
psb (29).jpg

psb (18).jpg

psb (24).jpg

psb (26).jpg

psb (27).jpg

psb (32).jpg

psb (33).jpg

psb (34).jpg

psb (35).jpg

psb (36).jpg

psb (38).jpg

    在经历了一天淅淅沥沥的小雨后,夕阳尽俏皮的露出它的笑颜。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漫天的晚霞,给这个静谧的海坛又抹上了一层色彩。
   最美的风景,是短暂的,却也是最永恒的。因为它们存在在我们彼此的深深的脑海里。
(PS:海坛天神好像是因为一块神似人形的巨石,头枕着沙滩,脚深入南海中,故而得名,楼主本来发这张照片的,但是二货BF各自的威胁,不准曝光他……,所以,好可惜,唉
   第一天,完美收官。基本这两个地方是来塘屿岛必游之处。
五一第二天:
    最近刚好遇见二货BF家乡的大帝千秋诞辰,村里请来了一班唱莆仙戏的剧团,(但是楼主怎么听很像是闽剧呢,因为楼主感觉会听懂呢),他们也真是辛苦,大清早的在练声。而且二货BF家的村广播站,也真辛苦,每天大清早的为全村人民做免费的“叫醒服 务”,所以,楼主也很辛苦的,6点就起来了,(呐呐呐,比上班还早醒来),不过都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所以很意外的看见这个海岛美丽的清晨。
psb (43).jpg

    错落有致的石头房子,是这个海岛上独特的风景。在清晨朝霞的映照下,愈发美的不可收拾。呼吸着空气中淡淡的海腥味,心里默默念着,以后我也是这里的一份子了。

    吃完未来婆婆弄的早饭,二货BF就带着楼主去后山的海边,那是另一片更加神秘的海滩,那里有着海神赋予给海岛人民的财富。


psb (49).jpg

psb (64).jpg

psb (47).jpg

psb (46).jpg

    二货BF说,他的很多童年是在这片沙滩和石头缝中度过的。小小身子的他,挎着个篮子,在石头缝里找各种的海螺。这是一片物产丰饶的海域,是海神给海岛人民的恩泽,所以人民敬畏大海,更敬重海神。
psb (52).jpg
    在海岸边沿的石缝中,这种黑色的海螺是最多。但是这么小个子的海螺,人们一般不会捡回家。
    一个早上,二货BF那是各种的给楼主找好看的海螺,抓各种的活物,然后楼主就躲在阴暗的背后,给二货BF咔嚓咔嚓的各种姿势的拍照,想起那二货BF看见那些照片后,是各自的郁闷,评论我的拍照技术是“怎么猥琐你就怎么拍的,就没能见人的。”楼主反驳说:这才是真实呢,等你以后老,才会记得自己那会多会蹦达。。(不好意思,又带废话进去了)
   中午回家吃饭后,未来婆婆带楼主和二货BF再到早上那个海岛去“干活”。其实真正不算是“干活”,——摸海产,晚上回来吃大餐,而且楼主纯属去玩的。未来婆婆给楼主准备了一顶超级好看的帽子,戴起来,楼主也有一股浓浓的惠安女的形象。可惜,楼主真的是很粗枝大叶,后来发生了一件很悲催的事,让楼主受尽皮肉之苦。
psb (67).jpg

psb (54).jpg
岛上很多人在“工作”

psb (58).jpg

psb (55).jpg

psb (56).jpg
这是什么?

psb (59).jpg
这是什么?

psb (57).jpg
这是什么?
    看了照片,怎么感觉少了很多海产品的照片呢,那天楼主明明拍到很多很多的,而且很多是楼主从没见过,也没吃过的种类,我的相机发生什么事了?
      上面楼主不是说了这是一片神秘的海域吗?而且为什么早上来的时候,楼主不来这里摸呢?为什么大家要趁着大中午有着那么火辣辣的艳阳天出来呢?
    答案就是:潮起潮落。下午登上的海岛,早上的时候,它大部分还深埋在海里呢,只露出顶上一点点的面积。就连上岛的路,也全埋在海里。只有等落潮,海水退却的时候,才露出了它原来的面目来。当然,在潮落的时候,大海同时带来很多海产,于是就有了人们来“干活”的画面,那天下午,我们满载而回,那晚,我们海鲜足饭饱。楼主只想说,鲜活的美味,真好吃。可惜只顾着吃,忘记留照了。
(PS:楼主那天挖到一个海蛎,二货BF当场生吃了,海边的人,你真是太强大。据他说,生的海蛎很甜。)
     对了,差点忘了那件让楼主受尽皮肉之苦的事。楼主出门去海边竟然忘记用防晒霜了,回家的时候,脖子后一整片的皮肤晒受伤了,红彤彤、刺痛的感觉。而且出门在外,也没带什么修复膏啊,就用了润肤露。那晚睡觉,楼主真是受尽折磨,第二天起来的时候,竟然起泡泡了。后来询问未来婆婆,可有什么拯救之技,答案竟然是“有”,可惜楼主昨晚太客气,早上拯救有点晚了,只能是做缓解痛之效了。很痛的教训,有木有呢。这是前车之鉴,大家以后到海边,什么都可以忘记,防晒切不可忘记呢。现在楼主在边码字,脖子后面还时不时传来一阵痛呢……
五一第三天:
    今儿是撤回咱大福州的日子,轮渡的时间是下午2点,那当然不能浪费了早上的时间。
    二货BF先是带着楼主到码头去放生,后来楼主说,“喂,你们村的房子都好有文艺气息,很像民国时期,要不带姐我去拍下很文艺范的照片”,…………然后,然后,很悲催的发现,楼主圆滚滚的身材,根本就拍不出来这种风格的照片,明明二货BF很有范的示范,一到楼主就是那么搞笑、傻愣愣,但又不够呆萌,二货BG评论到“你这么臃肿的腰,果然没办法文艺”。*#¥$^(一顿暴打中~~~)二货BF说那拍颓废的呢?楼主反驳说“我这么精神,怎么能颓废的出来。”二货BF说“你是不能颓废,因为你只会废)*#¥$^(一顿暴打中~~~)
psb (69).jpg

psb (68).jpg
五一第三天,天太热,楼主再也受不住那么大的太阳,赶紧回家了。

昨天中午回家的时候,路过一户人家,看见一颗长满桑葚的桑叶,就扒着二货BF摘给楼主吃。
对了,在山上的时候,还遇见那种红色的、长在地上的、个头比草莓小很多的,不知道学名叫什么的野果子,我们那里叫“po”,你们那里叫什么?
psb (44).jpg

后来,我们索性就稍微多摘了点,准备带回福州吃,这么好吃的、纯天然的、无激素、无农药的天然食物。(反正没洗就吃,后来发现,真没事)
psb (63).jpg
这盘还是楼主小时候记忆中的味道。
附:这其实不是一篇攻略,纯属楼主为给以后留下点东西,写的四不像的游记吧。还有就是纪.念和二货BF出游,也许下次再写的时候,二货BF就换成二货LG吧
《世界那么大,我却只想去有你在的地方》




评分

参与人数 11金币 +12 人气 +13 收起 理由
易客 + 3
七星龙王 + 1 作家七星龙王 支持你
且行且歌 + 1 + 1
阿米泥 + 2 + 2
郎里个朗 + 1 + 1 发帖辛苦,加分鼓励~
fish~ + 1 + 1 如果你不装逼,我们还是好朋友!.
..爭取ゞ + 1 + 1 做人呢,最要紧的就是开心啦~
寻m + 1 我们平潭地方多了去哦,欢迎平潭儿媳.
紫色Koala + 1 + 1 加分容易,发帖不易,且发且珍惜.
①個亼鋌好Oo + 1

查看全部评分

这一站,遇见了我的他。
離、小柒 2015-5-5 13:21 进行了修改
无敌毛四四 2015-5-5 09:00 进行了修改
无敌毛四四 2015-5-5 08:57 进行了修改
无敌毛四四 2015-5-5 08:55 进行了修改
離、小柒 2015-5-5 08:24 进行了修改
无敌毛四四 2015-5-5 10:28 加入精华
风中笔记 2015-5-5 09:50 限时高亮

使用道具 举报

福州市,仓山区
中级白领
粉丝
-
[只看此人] 发表于 2015-5-4 23:46:58
写的有点辛苦,一楼留给自己(楼主第一次发带图的帖子,看起来不怎么整齐,各位也辛苦了)
離、小柒 2015-5-5 10:02 进行了修改

使用道具 举报

待业青年
粉丝
-
[只看此人] 发表于 2015-5-5 09:26:41
【最美在塘屿】世界那么大,我却只想去有你在的地方

使用道具 举报

中级白领
粉丝
-
[只看此人] 发表于 2015-5-5 09:29:19

使用道具 举报

中级白领
粉丝
-
[只看此人] 发表于 2015-5-5 09:31:46
顶楼主·······················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白领
粉丝
-
[只看此人] 发表于 2015-5-5 09:32:29

使用道具 举报

见习小白领
粉丝
-
[只看此人] 发表于 2015-5-5 09:35:23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白领
粉丝
-
[只看此人] 发表于 2015-5-5 09:40:14

使用道具 举报

禁止发言
粉丝
-
[只看此人] 发表于 2015-5-5 09:40:3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禁止发言
粉丝
-
[只看此人] 发表于 2015-5-5 09:41:2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中级白领
粉丝
-
[只看此人] 发表于 2015-5-5 09:45:02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使用道具 举报

禁止发言
粉丝
-
[只看此人] 发表于 2015-5-5 09:45:2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无敌毛四四 2015-5-5 10:12 进行了修改

使用道具 举报

见习小白领
粉丝
-
[只看此人] 发表于 2015-5-5 09:45:36
感觉真好,改天和朋友组队去

使用道具 举报

见习小白领
粉丝
-
[只看此人] 发表于 2015-5-5 09:47:06

使用道具 举报

福州市,闽侯县
高级白领
粉丝
-
[只看此人] 发表于 2015-5-5 09:55:28

使用道具 举报

中级白领
粉丝
-
[只看此人] 发表于 2015-5-5 09:59:09
可以去看看

使用道具 举报

中级白领
粉丝
-
[只看此人] 发表于 2015-5-5 10:00:46
kankan

使用道具 举报

福州市,仓山区
中级白领
粉丝
-
[只看此人] 发表于 2015-5-5 10:03:58

真的可以去看看,走走,那里美的让人有种再也不想回到城市的感觉。

使用道具 举报

初级主管
粉丝
-
[只看此人] 发表于 2015-5-5 10:04:56
在哪里啊

使用道具 举报

福州市,仓山区
中级白领
粉丝
-
[只看此人] 发表于 2015-5-5 10:05:04
一成不变2.0 发表于 2015-5-5 09:26
【最美在塘屿】世界那么大,我却只想去有你在的地方

建议有时间都去走走哦。

使用道具 举报

全站热门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本版积分规则

常见问题|用户须知|侵权处理|小黑屋|腾讯大闽网    

GMT+8, 2017-5-27 02:51 , Processed in 0.137693 second(s), 46 queries , Memcache On.

Copyright © 1998 - 2017 Tencent Inc.